返回顶部

国庆5万人到邛崃吃豆花 水口迎来发展新机遇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7:2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品豆花文化,赏水口美景。今日,历2016首届国际亲子豆花节在邛崃市水口镇圆满落幕。短短国庆大假7天时间,邛崃水口国际豆花节迎来了近5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豆花节在成都周边产生了很大影响,邛崃水口镇也趁此东风,准备迎接新的发展机遇。

豆花彰显魅力 游客饶有兴趣

从1日到7日,国庆长假的多半壁江山,水口镇钟山社区军屯农场游人如织,上千位游客来到这里,爸爸妈妈们带着他们的小宝贝儿、男朋友带着女朋友、儿女们带着家中老人,一同在水口感受原汁原味的农场生活,品味丰富多彩的豆花文化。

娃娃们最喜欢的自然是亲子乐园,先是自己做手工,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制作出一个和豆花有关系的小小工艺品;之后便是各种水上游戏:水上滚球、巧妙避水枪、欢乐海洋球,宝贝儿们在亲子乐园玩儿的不亦乐乎。

外国友人最感兴趣的是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邛窑、根雕、变脸、羌秀……一个个巧夺天工的工艺品、一次次忽红忽蓝的变脸特技,这是外国友人们在自己的家乡从没有接触到的,他们觉得非常的新鲜与神奇。

不过,活动全程始终受到热烈欢迎的自然还是特产、美食街,关于吃的问题,无论国内国外,无论男女老少,大家对美食都是保有一贯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亲子豆花节在开幕之前,邛崃琴台森林公园酒店的所有房间就被闻讯而来的游客们订完,其他游客只能选择借居在当地的农家乐参加活动,可见豆花号召力的强大!

推动农业进一步发展 切实落实精准扶贫

芦山地震之后,水口镇的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今年即将彻底收官,水口镇政府一直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

落实“六个精准”总体要求,摸清底子,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通过市级领导、市级部门帮助指导,镇村干部定点联系贫困户等多种帮扶方式,全力完成脱贫目标。多方争取资金,按村落自然肌理,综合制定道路、水利等配套工程实施计划,有效改善落后村组基础设施条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对全镇13个村(社区)核定的83户237人相对贫困户建档设卡,因户施策,采取“一户一业、一户一策、一人一法”方式,实施精准扶贫,确保83户精准扶贫户到2017年全部脱贫。

三年来,通过科学谋划,水口镇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成果就是军屯农场。通过军屯农场牵头,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领全镇广大农户一起进行大豆种植。龙头企业与合作社签订单,合作社按照订单要求统一安排农户种植,龙头企业不仅为大豆种植户提供技术、种子、化肥等,还参照上一年的价格,以高于市场价格10%与合作社签订收购价格,创收增收的同时也解决了大量的劳动就业问题。

虽然国际亲子豆花节落下帷幕,但是水口镇的新发展才刚刚开始,因地制宜而产生的钟山模式,将产生持续的区域经济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