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多部门开展寄递行业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6:0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邛崃市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10月25日至11月7日,邛崃交运局物流办联合该市政法委综治办、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对邛崃市24个镇乡(街办)的寄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和末端网点(营业部、代办点)进行拉网式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调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三个100%(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过机安检)落实情况、“四川省寄递E通”手机APP安装使用情况、从业人员佩戴工牌情况、揽投员随身携带验视章和验证章情况、快递运单规范填写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经查,邛崃寄递业总体经营秩序平稳可控,但仍存在寄递店铺硬件设施配备不足、安全防范不到位以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业务不熟、执行制度不严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检查组当即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问题较为严重的企业,还下发了《停业通知书》。

此次检查出动人员20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检查各快递企业及分支网点60余家,共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4份、《停业通知书》9份。通过此次检查,有效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安全行为,有效排查和整治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寄递物品安全和行业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