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宝林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6:3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邛崃宝林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摆首位,抓好责任落实

宝林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了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镇政府与各村、企业等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的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辖区各单位配合抓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

教育培训,强化舆论氛围

采取会议讲、广播放、入户谈等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着力减少因思想认识不到位、麻痹疏忽等而引发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立足长远,注重长效管理

针对安全生产“前查后松”的实际,宝林镇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注重对镇辖各单位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成立了以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的安全生产督导组,按月督查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明确重点,突出隐患治理

明确安全生产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建立日常监管台帐,定期组织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做到了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不出安全事故。

及时传达,认真贯彻落实

对上级所有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都做到及时贯彻落实。及时召开各村支部书记、辖区所有企业负责人和派出所、综治办、安监办人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细化明确安全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机构和预案、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和营造良好安全氛围,扎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