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林镇“金融+”助力精准扶贫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5:4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离不开金融支持。金融支持扶贫,有助于财政扶贫资金撬动扶贫资源,发挥滚雪球效应,从而扩大扶贫资金覆盖面,加大扶贫力度,加快扶贫进度,有利于培育特色产业。

为促进邛崃市宝林镇白茶产业发展,提高白茶产业基地基础设施水平,增加茶叶市场容量,促进农户增收,实现一二三产业互动。利用成都市财政补助,然后积极招商引资,2016年开始建设500亩优质高效高标准化茶叶科技示范基地,示范基地的建成将成为宝林镇乃至邛崃市白茶技术示范、推广、培训、展示的窗口,在收购加工季节将解决近1000人就业务工问题,辐射带动全镇2000多亩茶园的标准化管理,培训农户480余户,实现全镇白茶鲜叶产量增产20000斤,带动农户增收3200元以上。

2016年1月,人社局工作人员到三一村相对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情况,每户赠送一吨肥料用于发展猕猴桃产业。5月,邛崃市人大副主任陈志贤给予三一村相对贫困户代建军30000元作为种植猕猴桃的周转资金,待猕猴桃成熟上市后,陈主任负责联系人员来收购,则30000元作为部分收购资金,同时经科局不定期联系专家为各村种植户开展相应种植技术培训,以上“金融+”做法为农户生产、管理、销售等环节提供了保障,从而实现扶贫工作从“输血型”向“造血型”的转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