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林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培训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1:5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要求,检验应对突发事件时应急响应速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邛崃市宝林镇在百胜村村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培训暨演练。此次演练由宝林镇人大主席陈晓蓉任现场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杨琳任副总指挥,邛崃市消防大队甘警官任主讲。太平纸业、忠德印务、宝林沙石加工厂、金龙酒厂、新诗奇软体加工厂、川力泵阀及全镇7个村委会的领导和应急抢险人员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内容主要有火灾的形成、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基础知识。通过甘警官形象化的讲解及现场操作灭火器,使得参会人员掌握了火灾时的灭火及逃生知识。

此次演练检验了宝林镇各单位消防工作人员的消防基础技能,增强了政府应急处置、应急队伍实战和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同时通过此次演习,全体人员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建设,建立健全具备专业性的消防队伍;针对不足的地方要认真进行整改,不断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的响应速度,努力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