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林镇“两学一做”先进事迹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07:5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张德兴出生于1966年,邛崃宝林镇广岩村5组村民,中共党员,绵山酒厂厂长,邛崃市农机公司老总,邛崃市人大代表。

张德兴同志作为宝林镇广岩村的一名普通基层共产党员,一直以来,靠着艰苦努力,不仅使自己过上了宽裕生活,更在自己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家乡,先后聘请了贫困户李俊洪、周国刚、李耀祥、李娟、张德华到自己的酒厂和农机公司上班,帮助他们灵活就业,有效地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自我市组织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张德兴同志热心扶贫工作,积极帮助家乡群众。虽然他人在邛崃,仍多次打电话到村委会,了解家乡贫困人员现状及群众脱贫愿望。

广岩村残疾人李伟,因患有脑膜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没有劳动力,母亲去世的早,父亲是老共产党员,不久前也生病去世了,李伟现在只能靠低保补助聊以为生,平时生活也只有他的哥哥偶尔能照顾一下,家庭十分困难。还有低保户徐安富老两口,年岁已高,病痛缠身且劳动力不足,独子45岁了,因有智力残疾迟迟没有结婚,不但无法劳动,平时还离不了人照顾,家里生产生活都难以维系。当张德兴同志获悉这些后,立刻不辞辛劳,从邛崃赶了回来,不仅到他们家里嘘寒问暖,更是当场向李伟、徐安富、徐松邦、李金枝、赵德友等5户贫困户捐赠了慰问金共计1000元。

张德兴同志的举动,为广岩村贫困户们尽快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持。广岩村村书记曾多次想把他作为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都被他委婉拒绝了,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带头致富,努力扶贫,这才是一名共产党人该做的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