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奔向新年!邛崃微型马拉松25日火热开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0:1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新年来到之际,“2016南丝路·邛崃微型马拉松”将于12月25日在该市平乐古镇开跑。本次赛事是古韵历史与时尚运动的完美结合,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跑者齐聚古香古色的平乐古镇,在寒冬中来了一场“火辣辣”的新年狂欢。

“2016南丝路·邛崃微型马拉松”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文旅局、邛崃市平乐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10公里欢乐跑。这也是平乐古镇继去年的成都马拉松环线分段赛、5月22日举办的南丝路半程马拉松后又一次举办大型马拉松赛事。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平乐马拉松以寿高路其乐坊为起点,途经寿高路、螃蟹沟、粮农街,在茶香青华处折返,返回寿高路到达终点。赛道围绕骑龙山布局,山上便是现存最完整的南丝路遗址,“汉赋之圣”司马相如即由此驿道出使西南夷。置身于中国数千年的文化和历史的古镇,厚重的历史感油然而生。

此次马拉松赛的举办是邛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精品文旅”工程的具体实践,“旅游+”突破传统旅游业的各项要素,多元创新、融合发展,是对传统旅游进行创新升级。

邛崃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将围绕邛崃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发展思路,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山水生态优势,深入推进“精品文旅”工程,借助南丝路文化旅游门户、川藏线黄金旅游节点等独特优势,结合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力打造以临邛古城为重点的城市旅游支撑中心、以平乐-天台山景区为重点的精品文化旅游区和以山地旅游、文化休闲为重点的乡村旅游环线,将邛崃打造为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新地标、休闲度假旅游优选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