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画出心中梦想“幸福海报”走进邛崃幼儿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4 11:1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3日,四川邛崃市体艺健身中心热闹非凡,一场特殊的活动浓重举行,该市机关幼儿园小朋友画出的幸福海报在这里展出,呈现出孩子们多姿多彩的幸福梦想。

四川邛崃籍著名画家冯明发起幸福海报活动,一石激起千层浪,邛崃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发出征集令,各大九义校纷纷响应,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画出心中的幸福,半个月就收到一万多幅幸福海报。活动本来是针对一至九年级学生开展的,但是该市机幼孩子们却沸腾起来,纷纷表示也要画出自己对幸福的憧憬。幼儿园因势利导,小班、中班、大班,班班响应,人人参与,幸福海报进入到空前热烈的征集中。

活动当天共展出作品六百多幅,水彩画、蜡笔画、粘贴添画……。取材不同、形式各异的作品有的是小朋友独立完成的,有的是亲子共同合作完成的。每一幅画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都诠释着孩子对幸福的理解,“我在幼儿园与小朋友一起玩游戏,我觉得很幸福!”,“小朋友为我庆祝生日,我很开心、很幸福!”,“爸爸、妈妈一起送我上幼儿园,我最高兴、最幸福!”……著名画家冯明也到展出现场与小朋友们分享幸福。

在展出幸福海报的同时,一场以幸福为主题的亲子文体活动也在热烈地进行着。瞧!整齐有序的幼儿入场式,迎来看场上观众们的阵阵赞叹;机幼江燕园长的亲切致辞,道出机幼全体教职员工的诚挚祝福;家长代表的精彩发言,字字句句向我们传递着家园间的温馨与幸福;教师集体舞,演绎出机幼人长久以来一直秉承的团结协作、乐观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家长方队表演,让我们大呼“爸爸妈妈们真棒!”;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亲子游戏,在促进幼儿动作发展,培养孩子良好的运动品质的同时,更增进了亲子间的美好情感。文体活动从另一个角度诠释幸福,驱走了深冬的严寒。谈到幸福,机幼陈瑾言的妈妈微笑着说道:“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像阳光,像空气,无处不在。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都会感到幸福的存在,随时随地你都会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寇杨婧小朋友甜甜地回答:“幸福,是依偎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幸福,是依靠在爸爸宽阔肩膀上的甜蜜;幸福,是看着爷爷绽放笑脸的慈爱;幸福,是注视着老师微笑的敬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