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交通运输局着力“四抓”取得突出成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5:3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016年,邛崃市交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成都市交委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扎实开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内外连接通道逐步打开,交通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行业发展稳定有序,交通运输工作成效显著。

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16年,我局积极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以强化组织保障、强推倒排工期、严格监理管控、严肃问题整改、强化文明施工五举措为保障,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全力推进续建项目和既定项目的开工建设。督查推进新建项目,保证开工率;督查推进续建项目,保证竣工率;督查推进竣工项目,保证达产率。二是为配合我市“天府西翼新中心,现代富美卫星城”的打造,认真规划了邛崃连接天府新区“一轨一高一快”对外大通道,并积极对接成都市交委和省交通运输厅争取将规划项目落地,其中一轨――双流机场第二高速新津至邛崃延伸线(成雅复线)、一快――邛崃至天府新区科学城快速路(天新邛快速路)已于2016年12月27日被纳入了成都市规划。三是多元化资金筹措。大力突破重大项目资金瓶颈,高速公路采用BOT融资模式,对外招商实施;快速路按照“一级公路收费标准”收费公路申报,争取贷款,融资建设;为支撑我市"幸福城乡"工程建设,多渠道筹集乡村公路建设资金(集成交通、扶贫、高标准农田、土地整理等政策,加以地方财政预算资金激励),大力推进乡村公路建设。2016年新开工及续建项目共21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其中建安总投资约9.7亿元,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约1.4亿余元(超过成都市三圈层平均数100%)。全年累计实施国省县道新改建62.019公里,村组道路新改建203公里(其中扶贫路80公里),新建30公里波形护栏,新改建桥梁20座。

狠抓行业安全管理

该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健全机构,落实责任,确保了本年度交通行业全年安全事故为零。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岁末年初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对道路运输企业,维修、驾培行业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全面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切实落实“救生衣行动”,确保两个“100%规定”落到实处。认真部署了“春节”、“五一”、“端午”、“国庆”等重大节假日的运输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全年共计开展安全大检查2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达400余人次,查出一般隐患120余处,整改率达100%;安检车辆20余万余台次,整改不合格车辆170余台次;安检行李230余万件,查收违禁品1300余件。同时,我局还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汛期安全保障等工作,切实将行业安全监管职责落到实处。

狠抓信息报送工作

为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上情下达、正确决策、科学管理、宣传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我局认真梳理信息工作重点,完善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信息工作有序开展。一是结合交通工作实际,将信息工作任务合理分配到各相关科室,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定期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通报信息报送情况,督促相关科室高度根据信息任务要求及时有序推进。据统计,2016年我局向成都市交委上报政务信息220余篇,被采用率达50%以上;向市交委报送微博信息100余条,微信信息50余条,被采编条数均超过了目标条数的100%;同时还积极配合市交委完成微信宣传策划活动4次。信息工作综合排名位居成都市交通行业部门前三。

狠抓交通信息化建设

2016年,该局以智能交通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开展交通信息化建设。一是根据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紧密结合“互联网+”模式,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APP购票系统建设,开通“互联网+微信”的24小时购票模式;二是推行智能交通建设。积极筹建交通运输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加强对客货运输车辆、重点车站码头的GPS动态监控,

以实现全行业、全方位智能化管理,初步建立快捷、便利、安全的公共交通运输体系;三是加大对网络叫车平台的管理,规范和培育专车、拼车市场,引导传统出租车营运模式与网络平台接轨,转变出租车运营模式。

2016年,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在《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表扬2016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的通报》中,该局荣获“2016年完成交通运输目标任务一等先进单位”、“交通投资(含重大项目保障)优秀单位”、“宣传工作(含政务信息)优秀单位”、“行业信息化优秀单位”、“安全生产优秀单位”五个荣誉称号。2017年,我局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更加开放的思想,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