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书书法家现身邛崃 书琴合一品邛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1:4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7)日,中国女书文化宣传大使王成女士到邛崃市夹关镇的观景台,眺望着远方数百亩的茶园,现场挥毫送邛茶。

中国女书是我国历史上流传的一种神奇而古老的女性专用文字,它只在女性范围内使用,靠母传女、老传少,代代相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性文字符号体系,也是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世界文字书艺协会名誉会长,女书书法家,在女书书法史上,王成女士首创大篆体、小篆体、甲骨文体、隶书体、简牍体、女书体汉字等女书书法,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其作品多次入选、参加国家、省级等展览。

两张桌子,一张根雕茶几,观景台上开始了“书琴合一品邛茶”的演绎。邛崃文君琴社的吴泓姝拨动琴弦,一首《流水》沁人心脾;愚庐茶艺馆的茶艺师将精致的茶具摆放整齐,伴随着悠悠古琴展现茶艺的魅力。王成女士则挥笔洒墨,秀丽娟细的女书文字,犹如偏偏起舞的仙女下凡,不一会儿作品出炉,字迹翩翩,行列端整,字里行间将中华女性的柔美体现得淋漓尽致。邛崃知止堂国学馆馆长宋志彬老师也现场即兴作书一幅,其刚劲的运笔刚好与女书的秀媚相得益彰。

观景台上,一位来自成都的游客不禁感慨:“功夫茶其实还是看到过的,但是像今天的功夫茶还是第一次看到,王老师字写得好,古筝老师琴弹得好,茶艺也很好,欣赏起来安逸得很。”此时此刻,琴书茶三者合一,为游人带来了非常美好的视觉听觉享受。

“我对邛茶的第一印象是赞美的,之前一直有喝邛崃的绿茶,我还有我们女书堂的学生,很多都是经营茶叶生意的,所以我们比较讲究,之前就知道邛崃绿茶很不错。”王成女士对记者说道:“第二印象是赞叹的,可能是我个人有些不太了解,邛崃还有黑茶和白茶,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朋友提起邛崃的黑茶,我才知道黑茶原来最早就是出产邛崃,今天到夹关主要就是品味感受一下黑茶。”

临邛早春出锅焙,仿佛蒙山圈芽翠。据了解,邛崃黑茶原产地邛崃。位于蒙顶山区域的核心地带,自古以来是中国茶叶主产区。邛崃黑茶“香、醇、陈、红、厚”具有独特的果香,以陈为上,采摘一芽三四叶,经摊青、萎凋、杀青、揉捻、渥堆、焙火、压饼、烘干、陈化制成,在渥堆的过程中大量有益微生物与茶叶内含成分的转化,形成了邛崃黑茶独有的香醇陈红厚顺滑的口感以及修身的功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