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临济“醉美邛崃·茶乡牧村”采茶节分会场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6:1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3月28日,成都市第七届采茶节临济分会场活动在邛崃临济镇幸福广场拉开帷幕。

春意盎然的精品茶园、闲趣生态的乡村景致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来。当天的活动以手工制茶大赛、寻宝观光茶园踏青活动为主。简短的开幕式后,手工制茶比赛在成都碧涛茶业公司厂区内展开。20口炒茶锅有序排开,参赛选手们坐在铁锅旁,打蜡、杀青、翻炒、抖散,各展其能,同样的原材料,通过大家娴熟的妙手翻炒,扁平、卷形、直条等各种茶型便新鲜出锅,一股浓浓的茶香扑面而来。“手工制茶保持了茶叶原有的天然风味,深受广大茶客的喜爱。”现场评委表示,在追求效率和机械化普及的今天,手工制茶技艺的传承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手工制茶大赛,既将传统的制茶技艺送入大众视野,同时又鼓励年轻人学习,提升传统手工制茶技艺。

来自成都的游客张先生高兴地说:“这个寻宝观光,茶园踏青活动有意思,不仅欣赏了美丽的茶园风光,还增长了不少茶文化知识”。在嘉林生态农场及周边的茶园、步行道,开展的“寻宝观光茶园踏青”活动,受到游客们好评。通过寻找“邛茶”、“天下香”、“茶乡牧村”、“黑猪黑茶”、“临济”五个关键字卡,回答邛崃黑茶相关问题,集齐字卡获得丰厚礼品,游客们玩得兴致勃勃。

据介绍,临济镇近年来围绕“茶乡牧村·运动田园小镇”战略,经过“4.20”灾后重建的洗礼,整体面貌日新月异。农业资源丰富,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邛崃黑茶”“邛崃黑猪”,是邛崃市24个镇乡街办中唯一“双黑”同镇的镇乡。全镇优质茶叶种植面积超过2.4万亩,“临济黑茶”享誉川西南,并形成了自己的“碧涛茶”系列品牌;“黑猪”产业发展迅速,年产成华猪达到12000余头,与“黑茶”并列为临济“二黑”瑰宝。

“风景如画的茶园、清冽的溪水、飘香的茗茶、清甜的柑橘、膘肥的生态黑猪都会让您沉醉其中。”临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以“醉美邛崃·茶乡牧村”为主题,依托临济自然生态优势,突出临济“黑茶、黑猪”国家地理标志特色,助推邛崃“现代农业、精品文旅”工程,打造临济“茶乡牧村,运动田园小镇”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