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勇担“西控”“南拓”使命 加快建设“精美—邛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8:4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28日,邛崃市召开市委十四届第25次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践之以行

邛崃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迅速传达至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做到学深悟透、践之以行。邛崃市委宣传部要抓紧形成宣传方案,通过组成宣讲团等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传统媒体等手段,将会议精神宣传到每一位群众,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与到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来。

要准确把握五年来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要准确把握成都市建设“五个城市”的具体目标,进一步对标新发展理念,找准工作坐标;要准确把握成都市关于提升城市能级水平、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城市持续发展能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宜业宜商宜居城市环境、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进一步突出着力重点。

担当邛崃使命、突出真抓实干

成都市新一轮发展的集结号已经吹响,邛崃唯有勇担使命、坚持干在实处,方能走在前列。一要遵循新发展理念,主动担当“西控”“南拓”的使命。坚持“心要静、手要快”,主动改变区位、主动搭建平台、主动抢占先机,做强产业支撑、守住生态本底,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重要的邛崃正能量。二要对标“五个城市”,加快建设“精美—邛崃”。一是加快构建以精新智造、精品文旅、精细农业“3个精”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天邛产业园区为载体,加快建设融捷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威高精密智造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深挖食品饮料产业潜能,推动“千年邛酒”创新创造,打造“精新智造”特色产业集群。坚持精品理念,做优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和邛窑国家级文创产业园精品景区,做美“小而精、小而美”的精品景点和城市小公园,打造“精品文旅”。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科技化和组织化,提升精准农业比重,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益,集中力量培育享誉全国的特色产业和“拳头”产品,打造“精细农业”。二是加快推进以精致城乡、精彩生活“2个精”为目标的城乡发展,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城市,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功能,推动羊安新城和中心市区“两极”有机联动,加快小而精、小而美的特色镇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打造“精致城乡”。全面补齐民生短板,加大创业就业扶持力度,实现群众物质生活富裕;健全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和平安邛崃建设,实现群众精神生活富足,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打造“精彩生活”。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马上就进入5月份了,时间快过半了,大家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深化改革、依法治市、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全面实现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讲政治、讲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为“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提供根本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