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蓝天洗眼!推窗见雪山就到邛崃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22:4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成都人的朋友圈又被邛崃的好天气刷屏了。“窗含西岭千秋雪”, 淅淅沥沥下了两天雨后,老天爷一大早就送来了美景。成都邛崃的天气晴好,天空像似被洗涤了一番,如海市蜃楼,美轮美奂。网友们纷纷发文惊呼“此时此刻,赶快推窗看雪山吧!”

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来到之时,人民日报推出微视频《习近平瞩望绿水青山》,表达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邛崃多年来本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制定了“共创美丽蓝天行动”实施方案,旨在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主线,深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实施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建立健全大气复合污染防治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欲留美丽蓝天,需铁腕整治。如何科学治理空气污染,如何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是当前环保工作的重点与难点。邛崃市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环保工作,制定新的环境保护目标。

“治理空气污染,已成为环保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实施减煤、抑尘、控车、疏解污染企业、增绿等举措,确保市民见到 ‘美丽蓝天’。”邛崃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在加大执法的同时,邛崃还成立了“共创美丽蓝天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会商,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同时,该市大气办还会同市目督办加强对“共创美丽蓝天行动”各项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考核,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及镇乡(街道)采取扣除目标分、约谈等措施,以考核倒逼行动落实。(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