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境治理顶层设计推动精美邛崃生态文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8:0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传统的环境污染治理模式难以满足当前全方面多层次污染治理的需求,引进社会资本进入环境治理领域势在必行。25日,邛崃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邛崃市政府签订《环境保护合作意向协议》。

《环境保护合作意向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邛崃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行政力量、科技研究、社会资源方面的优势,在环境污染治理及相关领域开展广泛、深度的合作,推动邛崃市污染治理及环保产业发展,打造全国县域污染治理合作典范。

据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作为国家级社会公益非营利性环境保护科研机构,研究院在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开展创新性、基础性重大环境保护科学研究的同时,致力于为国家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科技支撑,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环境问题的工程技术与咨询需要。

当前,邛崃市紧紧围绕省、市产业发展总体部署,承担了“西控”“南拓”使命,以塑造“精美-邛崃”特质特色为重点,大力发展绿色高效科技产业,厚植山水田园生态本底,加快构建“精新智造、精细农业、精品服务”绿色高效产业体系,全力建设绿色高效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

据了解,邛崃市本次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合作内容按照“整体规划、突出重点、试点先行、全面推广”的合作思路,采用PPP模式、直接投资等合作方式,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邛崃市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状况全域调查与评估、顶层设计规划。下一步,双方将在流域治理、饮用水源地调查评估与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及综合利用、新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改善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我们有理由相信,邛崃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建立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助力邛崃市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力度,破解环境治理投融资难题。经过双方的合作与努力,邛崃市将以市场化和系统化的方式开展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市域人居环境将不断优化,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将逐步得到改善。(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