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争分夺秒!邛崃医疗救援队昼夜不停抢救地震伤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7:1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徐浩楠)截至9日15时,距离九寨沟地震已过去了近20个小时,灾区百姓的任何消息和情况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我们的心。邛崃市作为九寨沟县的对口援建市,地震发生后,邛崃市委、市政府庚即紧急部署,安排筹集救灾物资、款项,组建医疗救援队等工作。

目前,灾区的伤员救治情况如何呢?四川在线记者电话连线采访到了邛崃市对口援建九寨沟县的医疗救援队的主管护师林杨,她目前正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进行伤员的救治工作。林杨在电话中告诉记者,8月8日22点01分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收治了第一例地震伤员,到目前,医疗救援队共接收了轻重伤员200多名,其中大部分为游客。当晚,一位外国女游客被送至医院,头部有伤口。急诊医生迅速进行了清创处理,对女游客的伤口进行了缝合,并安排她接受CT检查。“我用英语跟她交流后,了解了她的基本信息。”为了缓解这名外国游客的紧张,林杨询问了她的情况,得知这名游客来自加拿大,今年39岁,有同伴陪同。目前该病人头皮裂伤,颅内未发现出血,病情相对平稳,正在医院脑外科做进一步观察。林杨说: “伤情较重的伤员,在急诊科进行分诊,再接受CT检查。伤情较轻的伤员,在输液诊治时等待家属到来。” 从九寨沟震源中心区域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大约40公里,除了120救护车送来的一车又一车的伤员,还有些私家车也自发的加入到急送伤员的任务中。从今天凌晨到现在,省内许多医疗救护队都陆续到达灾区,其中有些医生护士是看到新闻后自发的来到灾区救治受伤人员的。

林杨告诉记者:“从灾情发生到现在,我们救援队的所有的医护人员一直一眼没合过,尽管都很累很疲惫,但是每个人都在尽全力抢救治疗每一位受伤群众,尽可能的让他们少一些痛苦。”她还告诉记者:“随着受伤人数的不断增加,九寨沟县医院大厅、过道的零时增加床位已不不能再接收新来的受伤群众,医院只能在户外搭建了临时治疗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