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交通运输局“五个强化” 全力做好“双节”期间行业安全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7:0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为保障国庆、中秋期间邛崃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交运局借力“五个强化”,全力做好“两节”期间行业安全监管。

强化组织领导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强化组织领导,把责任逐级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处置预案,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强化安全检查

根据工作实际,分别成立了安全综合督导组,公路道路桥梁安全检查组等5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各督导组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分别开展道路客货运、公路建设工程、水上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到“层层排查、逐项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道路运输执法

加大对非法违法交通运输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执法结合的模式,在重要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道路运输执法,同时加强与公安交警的联动执法,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超速,私家车非法营运、非危险品运输车辆从事危险品运输以及非法从事渡口渡船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船,一律不准投入节日运输”。

强化反恐安保

增派安保力量,严把城市公交、道路客运、码头的安全关口,严格执行安检工作程序,严禁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进站、上车、上船。加强交通枢纽、交通干线及大型桥梁、隧道、涵洞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强化应急值班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突发事件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加强极端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报,及时做好主要干线公路抢通保畅和城市客运在紧急情况下乘客的救援、疏散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客货场站、码头渡口、公交等处于良好的运营安全状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