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黑茶进入微商时代翻开黑茶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2 10:2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邛崃黑茶进入微电商时代,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邛崃黑茶门户”,看中那款黑茶就可以下单付款等待收货。日前,首款专营黑茶的“邛崃黑茶门户”电商平台上线后,引来了无数茶友粉丝的观注,在网上掀起了一波购买黑茶的热浪。首期4家茶企30多款商品上线

10月1日上线的“邛崃黑茶门户”,引进若干邛崃本土茶叶生产企业,多个老字号和黑茶界后起之秀均加盟其中。记者了解到,首期包含文君、花秋、金川、碧涛4家茶企共计30多款黑茶商品。

“邛崃黑茶门户”由市农林局牵头整合本地黑茶资源建立完成。“今后,除了线下购买邛崃黑茶外,市民朋友们可以到‘邛崃黑茶门户’平台购买,会更为方便快捷。”市农林局负责人说。

茶和其他商品不同,有高度的体验性,“邛崃黑茶门户”如何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市农林局负责人说,“邛崃黑茶门户”的宗旨是“全网最便,保证正品”,“今后将打造企业信用评级体系,企业签署合同保证正品。全网最‘便’不仅是线上最便宜,线下实体店和线上价格也是一致的。”

微商时代线上线下同时并行

有着悠久历史的邛崃黑茶一直十分“传统”,黑茶企业信息化程度普遍不高。“利用电商平台覆盖性广、交易便利的特性是推行邛崃黑茶消费,开拓市场、打响品牌的一条好途径。”文君茶业总经理吴曲介绍说,去年全国茶叶电商销售额接近100亿元,预计今年将达到120亿元,今后增长会更快,“线上线下同时并行,电商平台已成为茶叶销售的新渠道。”

吴曲认为,邛崃黑茶作为邛崃的特色茶饮,被誉为“生命之茶”,具有符合当代人群保健养生所需要的显著特质,利用网络广阔市场进行推广,线上电子商务、线下实体店运营相结合,是邛崃黑茶实现全国突围的必要之举。

‘文君牌’邛崃黑茶被评为第三届四川“十大名茶”,标志着邛崃黑茶已经进入全省优质茶叶行业。”吴曲介绍,文君茶业通过互联网等电子商务方式已突破800万元销售额,根据去年的销售成绩推算,预计“邛崃黑茶门户”上线后,今年的电商销售额有望突破2000万元,将更加接近销量与品牌起飞的目标,实现公司的又一次华丽转身。

权威专家看好邛崃黑茶

“邛崃黑茶可以用‘黑、红、沉、甘’四个字概括。”川农大学教授、省藏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何春雷在点评邛崃黑茶时说,邛崃黑茶外形乌黑,汤色红艳明亮,茶香沉味浓郁,入口回味甘甜,是四川黑茶的标杆。何春雷认为,“文君牌”邛崃黑茶被评为全省十大名茶,是邛崃黑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的又一大事,邛崃黑茶产业一定会越来越好,越做越强。

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罗凡说,邛崃是茶马古道和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邛崃黑茶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罗凡认为,邛崃黑茶体现三个方面创新,一是传统工艺与现代加工技术的创新,造就了今天的邛崃黑茶。二是原料的创新,采用单芽或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黑茶品质更好。三是产品丰富,有方砖、铜钱等多种外形,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邛崃黑茶是当前农业产业供结侧结构改革的方向,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利用电商平台让邛崃黑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扫码”抽奖受到游客追捧

在昨日的品鉴会上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邛崃黑茶门户”,就可以参与抽奖,一等奖为价值3300元的王者之香邛崃黑茶。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许多游客纷纷扫码抽奖,期待好运当头。当天,一位女性游客就幸运地抽到了这个特等大奖。

逛品鉴推介会自然少不了买些茶叶,活动现场,“文君牌”邛崃黑茶网络砍价活动也同步推出。通过“邛崃黑茶门户”,百余名市民用手机与商家奋力砍价,期待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茶叶。“文君牌”邛崃黑茶明前独芽,原价960元一盒,台下市民几经砍价后,最终,一幸运市民以280元一盒的价格购得。

茶艺表演是弘扬黑茶文化重要载体,是本次黑茶电商品牌品鉴推介会的一大看点。悠扬婉转的乐器争鸣声中,茶艺师们个个气定神闲,安之若素,从选茶、辩水、选具、涤器、投茶,再到水的选用、用水量、水温、投茶量、浸泡时间、冲泡方法……且不论手上娴熟的动作和精湛的讲解,单看她们的穿着和茶席布置,就让人叹为观止。“茶艺们的专注与自信,透过黑茶汤潺潺流泻,将黑茶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完美融合,让我们赏心悦目。”不少在场的市民感叹道。

当天,邛茶产业协会分别与川农大、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签约合作,携手共同打造黑茶第一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