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宝林镇有效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www.scol.com.cn  (2017-10-16 14: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邛崃宝林镇以党建引领为指导,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宝林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和“大市场+电商+小农户”的产供销联合体模式,依托三一村党员成立的祥禾家庭农场电子商务基础,发动其他支部党员群众50多户积极加入合作社,以党支部为协调联系点,做好沟通协调服务,推进农产品流通,促进农户进一步增收。2017年1-7月已销售水果35吨,预计全年销量2200吨,预计销售收入3000万元,预计加入农场的农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实现增收200万元,户均增收4-5万。探索网络化基层治理和服务新模式,利用腾讯“为村”平台,引导小区群众积极参与小区管理,开展全镇群众为新村建设小区征名等活动,提升群众自治管理力度。

以三一村为试点,以“为村·微治理·微赶集”为基础,建立“网络理事·电商致富”平台。运用“互联网+”手段,实现群众广泛参与基层治理,利用电商平台推动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开放式议事会”协商民主机制,结合全域土地整理,分别组建6个项目区议事会、新村建房议事会和项目监事会,及时对项目推进重大事项进行议定。同时按照“群众的事情依托群众”的思路,成立了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的5个调地议事会,广泛开展群众工作。

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进度,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依托全域土地整理,培育场镇商贸经济,以服务园区为核心,引入社会资金盘活集镇土地资源,实现与临邛工业园区功能互补,无缝对接,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群众幸福指数直线提高。首期场镇安置点报名517户1393人,提前完成新村规划设计、清单编制、财评、内拆户搬迁、青苗补偿等前期工作,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得到了市级领导的好评。

强化治安防控,加强社区治安管理。拟投入资金120万余元,在全镇范围内完成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安装摄像头41处。上半年宝林镇网格化管理系统,共计录入数据2300条;大联动信息系统共计录入数据53条,且均按照办理规定办结,本年内完成大联动微治理和网格化管理系统接入镇综治中心。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及大联动微治理,加强了社区治安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五、建立民情联络制度,加大联系走访力度。强化联系服务群众,全年开展民情联络员联系走访群众工作,收集汇总意见、及时研判处理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持续抓好社会满意度提升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