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宝林坚持党建引领打好扶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7-11-21 16:3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宝林镇坚持以党委为中心,以红院村党组织为堡垒,多举措,达到群众“四提高”,打好扶贫攻坚战。

多方筹措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自红院村确定为相对贫困村以来,镇党委、红院村党支部,多方争取资金1621.2万元,完善基础设施。一是对7.2公里百红广路进行升级改造;二是新建2.2公里产业环线道路。三是在红院村7、8组聚居点新建水塔2座,新建沟渠950米;四是新修1.1公里道路,对沟渠进行整治;五是对500亩白茶基地进行统一规划,制定实施方案。

共同参与城乡统筹建设,加快推进新村建设进度,提高群众参与度。红院村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农户走访宣传动员,积极引导农户参加新村建设,并组织党员成立施工监督组,对新村安置点施工进行监督检查推进,红院村组团预计11月30日完成全部施工。

调整产业结构,扩宽销售渠道,提高群众收入。一是对500亩茶叶基地进行改造,完善基地内部沟渠、道路建设;二是依托白茶基地,结合乡村旅游,融合紫薇、红叶李、菊花等花木观赏,实施茶林套种600亩、菊花基地30亩项目,打造茶旅一体化基地;三是依托祥禾家庭农场电商平台,与红院52户种植户签订合作协议,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并按高于市场价格0.3-1元进行订购,预计通过电商品销售增收200万元,户均增收4-5万;四以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最大限度地延长农牧业产业链,引导鼓励农户创建合作社40家、家庭农场32家等新型经营主体,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家,成都市级示范合作社1家、成都市级示范家庭农场4家。

实施民生工程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提高群众幸福感。一是启动红院村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作;二是启动红院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三是完成红院村体育健身器材更新;四是实施百红广路和红院村集点打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