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惠朝旭率队赴九寨沟县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14 14:30:14)  来源:凤凰网四川综合  
编辑:林霜  

近日,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惠朝旭率该市援藏办、财政局、国土局、农林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九寨沟县调研邛崃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并考察九寨沟县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邛崃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肖瑶参加调研活动。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今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邛崃市第四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吴成立,县长助理、副领队熊伟陪同调研,九寨沟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发改局、农水局及相关镇乡负责人参加调研。

惠朝旭一行先后来到双河乡、郭元乡、白河乡、漳扎镇、县重建办等地实地调研考察。在双河乡团结村、松柏村二组易地搬迁点,惠朝旭一行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和当地群众亲切交谈。惠朝旭表示,项目规划要有前瞻性,要做长远考虑和打算,确保项目建成后搬迁户搬得进来,住得下来,发展好乡村旅游,让群众脱贫致富。

在郭元乡青龙村,惠朝旭一行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了青龙村柴门关边关军事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旅游价值。他表示,郭元乡应立足悠久的历史文化、厚重的民族文化、绚丽的边关文化,创建特色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边关军事文化。

随后,惠朝旭一行来到白河乡实地考察蟲鑫蜂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并见证邛崃市蟲鑫蜂业专业合作社与九寨沟县农水局签订合作协议,确定组建公司、建立基地、技术培训、品牌创建、市场拓展等合作事项。惠朝旭与陶钢还为新组建的农业公司授牌,并要求双方按照合同约定在示范引领、助农增收上作出新的贡献。惠朝旭一行还来到漳扎镇沙坝村、漳扎村、县重建办等地调研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双方交流座谈中,惠朝旭在认真听取九寨沟县关于开展对口支援、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介绍后,对九寨沟县及时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应急反应、应急处理能力表示衷心地钦佩。惠朝旭表示,邛崃市将按照东明书记在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运用邛崃市在“4.20”灾后恢复重建中的经验和优势,积极支持九寨沟县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进一步指出,邛崃市作为九寨沟县的对口帮扶市,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支援工作,为九寨沟县实现“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当晚,惠朝旭一行在九寨沟县政协一会议室召开了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吴成立代表工作队从项目建设、合作交流、抗震救灾、队伍管理四个方面汇报了一年多来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7名援藏干部人才立足自身岗位作了汇报发言。惠朝旭对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辛苦付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特别对经历九寨沟县“8.8”地震后讲政治、讲担当的表现予以高度赞扬。惠朝旭要求工作队继续努力,抓好既定工作,充分运用邛崃“4.20”灾后重建经验支持九寨沟县的恢复重建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勤奋工作、珍惜机会,不断磨炼成长提高,提升自身素质能力;通过工作队全体干部人才的积极努力,加深和九寨的联系和友谊。惠朝旭强调,工作队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在努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注意个人健康,圆满完成援藏任务。惠朝旭还通报了邛崃市近期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代表邛崃市委、市政府为全体援藏干部人才送上了温暖和祝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