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美景扮靓宽窄巷子 南丝路跨年狂欢即将开启

www.scol.com.cn  (2017-12-25 15:34:53)  来源:中国巴蜀在线  
编辑:林霜文图 赵明  

中国巴蜀在线四川成都12月25日讯 12月25日,“南丝路·邛崃”摄影图片展在成都宽窄巷子开展,本次图片展分“南丝路上生平乐”、“南丝路上第一名山”、“循南丝路而行,畅游邛崃”三个篇章展出作品50余幅,展出时间为1周,全面呈现邛崃文化旅游特色和魅力。

文君千年穿越,受游客热捧

记者在宽窄巷子看到,才华横溢的“卓文君”们身着艳丽汉服从2000多年前“穿越”而来,担任起了图片展现场讲解员,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摄影图片展以“丝路山水,醉美邛崃”为主题,南方丝绸之路是以成都为起点的重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通道,巴蜀四大古城之一的邛崃便是南丝路西出成都第一站。本次展出涵盖临邛古城、文君井、邛窑遗址、大同石刻等人文古迹,天台山、南宝山等风景名胜,平乐、大同、夹关、火井等特色古镇,中国酒村、天府红谷、黑虎农庄等乡村旅游景点。邛崃四季美景、人文历史、特色商品在一幅幅精美作品中一览无余。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凸显“文君故里”城市形象,图片展的解说员均以汉代才女卓文君的古装扮相示人,吸引了过往游客纷纷驻足围观合影。来自西安的张先生表示,这种创新的形式不仅能让游客听到更多的“画”外音,从而勾起对邛崃、对南方丝绸之路强烈的向往,充满乐趣的互动也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文创产业发力 助推“精品文旅”工程

近年来,邛崃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模式,开发推出大梁酒庄、天府红谷等一批新业态;突出“小微精品、乡村休闲”主题,打造风情南宝、多彩大同、红色高何等特色精品,带动一批小微精品乡村旅游景区建设。成功创建四川省旅游强县、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品牌。新创建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2个,邛崃全域国家A级景区总数达到7个,并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同时,邛崃围绕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突出邛窑作为国家级大遗址保护区的独特价值,以邛窑遗址公园为核心,创新“文化品牌+旅游景点+城市运营”模式,大力发展文博文创+产业,打造国家级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力争成为天府文化新名片、西部文创中心新高地、世界文化名城新支撑。

邛崃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邛崃将按照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思路,进一步加大“精品文旅”工程实施力度,配套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从业综合素质,全面完成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创5A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品牌酒店建设,积极培育品牌旅游产品,打造小微精品乡村旅游品牌。整合自然人文资源、产业政策资源、城乡管理资源,促进文旅相融、城旅相融、产旅相融,提升旅游用户体验,唱响“醉美邛崃·精品文旅”品牌,努力将邛崃建设成为世界文化名城新支撑和全国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南丝路文化盛宴 邛崃元旦精彩纷呈

据悉,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旅游局、中共邛崃市委、邛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成都(邛崃)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在元旦期间陆续登场。主办方精心准备跨年盛宴并向全市人民发出邀请:12月29日19:00,南丝路文化路演活动将在平乐古镇激情开演;12月30日上午,以“南丝路文化”、“文君文化”、“诗词文化”为主题的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赛事将在平乐古镇开跑;12月31日晚,平沙落雁南丝路跨年嘉年华综艺晚会将以盛大的演艺阵容、丰富的演出形式、全新的全景式舞台、绚烂的烟花燃放,打造出一场声势浩大的视听盛宴;此外,寻找南丝路古巷子美食等活动也将陪伴你度过元旦小长假。

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成为大家元旦、春节旅途中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文图 赵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