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运后期道路运输安全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3-09 13:0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春运接近尾声,为始终保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高压态势,确保春运圆满结束,近日,邛崃市交运局联合市城管局、市安监局等部门对我市危险品企业、市汽车客运站以及学校周边道路运输安全开展联合整治。

联合整治小组一行采取督查、教育、查询资料等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开展整治。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加强道路运输源头管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源头管理的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运输企业市场准入关、驾驶人员从业资格关、车辆技术条件关,驾驶员教育、安全例会、安全考核等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三是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防止冒险运行和超速行驶,特别对在危险道路上的行驶速度,安全车距,防止追尾进行宣贯,做好防范自然灾害的应急准备工作。四是加强GPS安全动态监控,确保GPS平台的正常运行。五是对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进行重点检查。六是对各危化品运输、市客运中心站、学校周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认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了潜在事故隐患。

整治小组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切实加强安全隐患的自查,确保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行业安定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