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两小时 邛崃激发创办企业活力

www.scol.com.cn (2018-08-23 15:5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日,记者从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获悉,邛崃市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推行企业注册登记两小时办结制,只要注册登记手续齐全,“群众”变“老板”只需要两个小时。

8月22日,记者来到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刚好遇到前来办事的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注册企业起码要一到两天,还要复印好几套资料,他本来已经把其他事情都推开,准备这两天打“持久战”,没想到今天来到办事大厅发现邛崃已经开始全面推行企业注册两小时办结制,而且恰巧张先生注册登记的是餐饮企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先生填写了证照联办审批表,这样,张先生所开办企业涉及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可以同步办理,大幅减少了张先生的办事时间。在和记者聊天过程中,张先生企业的“证照”办理完成,张先生对记者感慨到,以前办个企业不知道要跑多少路,用多少时间,现在办证照不仅不收工本费,时间成本也大幅节约,确实能真真切切体会到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的决心!

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次推行的“企业注册登记两小时办结制”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意见》以及邛崃市委市政府要求,经过三个月试运行推出的便民措施。主要是通过开辟“预检窗口”、压缩内部审批环节、减少申报环节等措施实现的,预检通过的资料直接进行内部流转,由改革前的最多五个窗口办结缩减为一个窗口办结,实现“一窗式办结”。另外,像张先生同时领取“证照”的情况,是通过该局推行的“证照联办”制度实现的。“证照联办”就是按照“一表申请、合并受理、同步审查、一次核发”的审批模式,对涉及“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事项由申请人填写合并审批表,资料齐全符合条件的,不涉及现场核查的同步审查、当场核发“证照”,涉及现场核查等实质审查的办结不超过8个工作日。同时,该局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引导企业通过事先网上咨询,及时完善申请材料,提高一次提交资料的成功率,实现审批“不见面或只跑一次”。改革实施两个多月以来,共办理企业登记800余户,实现资料齐全两小时办结。

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