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邛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9-17 16:4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7日,邛崃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启动仪式在文君广场举行,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和群众代表一同发起网络倡议,号召大家在网络空间中遵纪守法、弘扬传播正能量、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坚决抵制网络上的噪音杂音、举报网络不良信息。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编写发放解读和宣传材料,推动媒体、企业、社会团体广泛开展宣传普及,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

“我们将通过展览、论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该负责人表示。

为配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该市不仅组织当地志愿者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基层进行宣传,还通过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专门拍摄了网络安全宣传说唱小视频,在当地各个微信群、QQ群和网络平台推送,受到众多网友的好评。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手机网民规模已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特别是“互联网+”战略的推进,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互联网在带给人们生活便捷和高效工作的同时,也为犯罪分子提供了新的犯罪途径,这已成为当今社会一大公害,它严重侵害了公民权益,损害了公共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