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邛崃 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0-17 13:3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10月17日上午,“书香邛崃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在邛崃市南街小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邛崃市教育局、邛崃市环境保护局、共青团邛崃市委主办,新华文轩邛崃分公司承办,邛崃市南街小学协办,旨在让每个孩子切身参与环保,从小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为全社会环保事业奠定基础。

“还他一片纯净空间,希望地球是最美的地方,伸出双手使地球越来越美……”,伴随着美妙的歌声,南街小学现场上百名学生宣读活动倡议书并宣誓,还自愿捐出了千余本废旧的书籍。这一本本旧书,不仅表明同学们参与环保公益行动的信念,更包含着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据了解,“书香邛崃一木环保”是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在全省发起的公益行动,其核心含义是“一纸、一木、益环保”,倡导全省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以新华文轩遍布全省各中小学的服务网络作保障,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公司总经理杨宇说,新华文轩将对捐赠者建立纸张环保利用积分激励系统,整合文化资源,让捐赠者享受更多更优质更优惠的文化教育消费,有更多的获得感。杨宇希望通过活动开展,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机构、企业和组织加入进来,进一步推进活动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影响更多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为“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愿景共同努力。

邛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美好环境人人共享。希望大家把“一木环保”公益行动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除了捐献废旧书籍,“书香邛崃一木环保”公益活动还包含形式多样的环保教育系列活动。如,在各中小学校设置环保教育专栏,制作张贴宣传挂图;定期开展环保类专题讲座,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假期组织学生到造纸厂参观一张纸是如何诞生,让他们对于环保有更深刻的认识;每年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绿色学校”“环境友好型学校”“环保教育基地”的评比表彰,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予以奖励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