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采取“四个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www.scol.com.cn (2018-10-25 14:4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今(25)日,记者获悉,邛崃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对标加压,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转作风、创思路,采取“四个办”推进审批服务规范化、便民化、高效化,助推邛崃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全面清理“最多跑一次”事项,“一次办”。对全市各级有关单位保留的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纳入“仅跑一次”清单,并逐一规范,形成标准化办事指南。于2月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647项“仅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占入驻政务中心事项的87%。

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依托成都市审批服务平台通过统一咨询、网上预审、容缺受理、智能办理等方式将更多“承诺件”变为“既办件”,使合法合规事项“马上办”,目前已公布“马上办”事项清单215项。

创新推进“不见面审批”,“网上办”。依托我市自主搭建的“邛崃市政务综合服务平台”,由覆盖全市所有村(社区)的306个代办服务网点的610名代办员提供线下代办服务,实现跨地区、跨部门的业务协同办理和信息共享。通过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叠加全程代办、邮政速递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新模式。目前已上线“不见面审批”事项169项,受理503件,办结493件。

全力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全域通办”,“就近办”。积极配合成都市大数据办,开展“全域通办”事项摸底调研,积极推动应用智能终端实现部分事项“全域通办”,目前我市医保社保智能终端已经实现社区全覆盖,社保医保事项在我市任一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均可通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