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电子商务发展,邛崃电子商务协会向媒体推介

www.scol.com.cn (2018-11-20 15:5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摄影报道)“面对当前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互联网日益普及、物联网方兴未艾的形势,邛崃市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广大电子商务参与者将在一个更加广阔舞台上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今(20)日,邛崃市电子商务协会媒体推介会在邛崃举行。邛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的一席话引起了现场诸多邛崃本土企业家的“共鸣”,“成立协会之初的目的,就是希望‘抱团’发展,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也是符合现代市场发展规律的举措。”

记者了解到,由于邛崃市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相对滞后,限制了邛崃特色推向全国的步伐。目前,邛崃市绝大多数企业信息化管理基础薄弱,企业电子商务化程度低,大多仅局限于在网站上做宣传企业或产品等初级的电子商务内容,电子商务的发展仍停留在信息服务层面,不同行业和不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水平极不平衡,企业间、行业间的资源缺乏有效整合,未形成企业联盟和信息联盟,未形成抱团发展、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为了更有效的推动电商发展,通过组建成立社团组织是一个有效手段。因此,今年6月起,由成都市山依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宏杨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邛崃万鼎诚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发起单位,并向邛崃市商务局提出筹备邛崃市电子商务协会并于今日做了媒体推介。

记者了解到,邛崃市成立电子商务协会,并开展媒体推介,就是主要希望要借此平台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为电子商务行业服务,坚持为电子商务企业服务,把政府主管部门发展行业的指导性政策、意图传送到企业和个人,促进全市电子商务经济的发展;还要抓好协会行业自律,在接受行政主管部门监督管理的同时,行业协会也要对全行业实行自律;要积极维护电商企业合法权益,为全体会员服务,是协会工作的重要职责;要广泛开展多元化交流,电商协会要适应信息时代要求,积极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立足邛崃市实际,围绕全市丰富的人文资源和特色优势作物资源,高起点谋划、严要求推进、高标准建设,切实提高邛崃市电商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