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周日2018南丝路· 邛崃半程马拉松鸣枪

2018-11-30 14:4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记者近日从邛崃市文旅局获悉,2018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将于本周日(12月2日)上午9时,在邛窑考古遗址公园鸣枪开跑。

本届赛事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邛崃市文旅局、邛崃市旅投集团承办,四川锐思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深度挖掘邛崃历史文化、人文风情,让参与者跑完这赛道、爱上这座城……作为中国首个南方丝绸之路马拉松,也是四川最具价值的马拉松之一,2018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赛事分为男、女子组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健康跑和5公里欢乐跑三大项目。经过前期报名,众多跑步爱好者将在邛崃半马的赛道上,一同奔跑,感受邛崃人文魅力。

据介绍,目前本届半程马拉松赛报名1596人、健康跑报名945人、欢乐跑报名1997人,规模已达4500余人。

跑一场马,读一座城。作为四川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地,邛崃古风蜀韵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旅游景点星罗棋布,邛窑、邛酒、邛茶韵味悠长,特色小吃鲜香味美。据介绍,今年赛事将延续“热跑山水丝路,穿越千年古城”的主题,着重在赛道特色打造、文化内涵构造、氛围营造上下功夫,打造一场专业、精彩、欢畅的特色马拉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半程马拉松赛道全新升级,将从“国际范”十足的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出发,一览邛崃南河两岸风光,穿越全国首条自行车高速路,到达竹海环绕的4A级景区平乐古镇。另外,参赛服也别具特色,正面的几何图形和背面一个极具中国传统水墨画的“邛”字,奖牌上的“省油灯”等设计都秉持“山水一城”的主基调。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本届赛事的圆满举办,在服务方面将全面优化升级。组委会在比赛沿途设置7个补给站,以及固定医疗站、AED移动医疗救护服务及志愿者协助救护。对起终点功能分区,赛道隔离、安检进行调整;对各类标识标牌进行全面提升,做到指示更清晰,引导更有效。

邛崃半马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活动,同时还集全民健康、文化发展、体育产业、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特别打造了赛事限量礼盒及限量套装,产品内容包括:奖牌套装、主题功能冰箱贴、文件袋、签字笔、笔记本、定制徽章,将赛事衍生到生活,创造美好生活,将赛事文化、城市文化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