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阳光!“我在深山有远亲” 邛崃大同腊八节全家福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1-14 09:4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1月13日,一年一度的邛崃大同生态年货节开幕在即,藏在深山的多彩小镇大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提前体验年货节精彩纷呈的活动。他们是“我在深山有远亲”城乡结对家庭,孩子们在大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腊八节,吃了一顿别开生面的团圆宴。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以“不号召捐赠,只呼唤亲情”著称,号召城市妈妈带领孩子到农村与留守儿童结对认亲,为城乡家庭搭建了亲情的桥梁,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曾荣获过团中央颁发的志愿服务组织银奖。该活动发源地在大同乡孔家山村,为加强结对家庭之间的联系,给深山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新年问候,邛崃市妇联、大同乡政府和“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共同举办了腊八节全家福活动。

上午10时许,“迎猪年 送祝福”民俗巡游活动开始,几个穿着喜庆的大汉抬着三头系着红布的大猪走街串巷,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接猪年。城乡结对留守儿童欢天喜地跟着队伍,游览历史悠久的大同古街,参观街道两旁紧锣密鼓准备着大同生态年货节的店铺。 “我们还沉浸在刚刚年猪巡游活动的热闹里,现在又可以提前感受大同生态年货节,到处都是浓浓的年味儿。”亲子家庭的赵女士说。

主办方还准备了大量腊八粥,志愿者热情地向结对家庭和留守儿童免费发放,品尝腊八粥。“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捧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心里却是暖暖的。”一位亲子家庭的小朋友说。随后,亲子家庭与留守儿童共享团圆宴,共同庆丰收、迎新年。

当天,邛崃段氏骨科医院的8名医疗专家也来到大同为山区群众进行义诊活动,开展健康咨询,测量血压,为外伤、风湿、关节炎、局部疼痛患者进行免费诊疗、康复按摩,让整个活动暖意融融。邛崃“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告诉了记者一个活动背后的爱心故事。留守儿童谢点桃小朋友的父亲几个月前因类风湿病行动不便而住院,花费了2万多元也没有治好,还欠1万元医药费,只得回家休养,后续治疗难以为继。这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家中唯一劳动力父亲的情况也给谢点桃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不得不休学在家帮衬家务、照料父母。该市真心公益组织得知这一情况后,和学校一起为谢点桃家组织募捐了2万余元解决燃眉之急。随即,“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代谢点桃向邛崃市卫计局反映了情况,该市卫计局急群众所急,协调邛崃段氏骨科医院为谢点桃父亲进行医治。邛崃段氏骨科医院不仅进行免费治疗,还专门组织医院职工捐款救助。受到这件事情的启发,医院还派专家参与到这次腊八节活动中为山区群众进行义诊。

在城乡结对家庭吃过全家福团圆宴后,四川省喜剧促进会老师们为孩子带来了“爱在深山”主题文艺演出。优美的歌曲舞蹈、诙谐的小品相声以及演出中结对家庭自发上台表演的节目赢得台下阵阵喝彩,掌声不断。千禧良缘旅拍摄影为孩子们免费拍照、打印,记录下他们的快乐时光。邛崃市新城金樾房地产公司还专程到活动现场,给孩子们带来了新年礼物。亲子家庭的吴女士说:“这样的全家福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快、喜庆的新年,而且把结对家庭的心拉得更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