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踏青赏花打卡地

www.scol.com.cn (2019-02-27 14:0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串联人文古迹的自行车高速,美不胜收的万亩油菜花海,“花乡”四溢的千亩桃花基地,郁郁葱葱的十万亩春茶园……春暖花开、大地回春,正是踏青好时节,在邛崃,一幅五彩斑斓的迎春图在美丽乡村徐徐展开。这里,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踏青赏花打卡地图,快来感受一下邛崃春天之美吧!

【打卡地1】

自行车高速沿线(文君街道、孔明乡、平乐古镇)

林盘绿道风光好

气温逐日回升,春暖花开处处景。对于喜爱新春踏青的市民来说,自行车高速不仅是骑行、锻炼的好地方,更是踏青游玩的好去处。

自然风光、乡村田园以及人文古迹的不同景点,如珍珠一般串联在沿线,市民、游客只需要沿着绿道一路向前,就能依次欣赏到这不同的美景,真可谓是一段一景,一站一味。

赏景时节:全年

【打卡地2】

冉义镇、文君街道等

油菜花海美如画

3月2日,第四届“义渡冉义”龙抬头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开幕。走进冉义镇,万亩油菜花竞相怒放,像金黄色的海浪随风起伏、延伸、铺展,蔚为壮观,让你在花海中亲近自然,尽情释放欢声笑语。

葫芦湾山水环绕,犹如世外桃源,这里的油菜花美得令人心醉,第一圈被一条静静的河流环绕着,第二圈再被青翠的群山环抱,油菜花仿佛像融化的金子,漫向白鹤山,流向临邛古城。

中国酒村·田园乐翻天也是春游踏青的好去处,花开时节,园内到处是油菜花金灿灿一片,非常漂亮。可乘坐幸福摩天轮、飞翔滑索俯瞰花海,也可坐上蒸汽小火车置身于童话般的世界,还可漫步田间小道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

赏景时节:2月—3月

【打卡地3】

夹关镇、临济镇等

茶园踏青赏美景

春雨过后,茶叶开始陆续发出新芽,此时的茶园,处处绿意盎然,青翠欲滴。

清晨,在夹关、临济等镇乡,数万亩茶园绵延不绝,烟雾云绕,茶尖经过露水的洗礼后,闪现着晶莹剔透的亮光,在黎明破晓的第一缕阳光下,看采茶工人开始一天的辛勤劳作。走入茶园,经过阳光的照耀,漫山遍野的绿色显得更加浓艳,茶树散发的淡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赏景时节:2月—4月

【打卡地4】

茶园乡

“十里桃花”如红霞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负如来不负卿”。春天的茶园乡桃花山,漫山遍野都是桃花,美如红霞。三朋好友聚在一起,晒太阳、摆龙门阵,轻松悠闲自在。赏完桃花,还可到山下邛人部落去体验景区创意游戏,让你瞬间抛开一切工作烦恼,找回属于你的那份轻松和愉快。

赏景时节:3月

【打卡地5】

道佐乡

李花怒放白如雪

2000多亩的李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弥漫着春的气息。3月,道佐乡遍布山间村寨的李花争相怒放、花开如雪、芬芳烂漫。徜徉花间绿道的同时,你还能亲身体验乡间野趣,感受最美原味乡村魅力。

赏景时节:3月—4月

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