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女神节,“3.8”平乐古镇川西竹海免费游

www.scol.com.cn (2019-03-06 13:5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春风和煦,百花争鸣,在这暖意融融的3月也将迎来广大女性的专属节日—3.8妇女节。今(5)日,记者从成都邛崃市政府获悉,为迎接3.8妇女节的到来,在3月8日—3月14期间,广大女同胞只需30元即可畅游平乐古镇川西竹海景区和邛州园(原川西民俗文化大观园)景区,并免费欣赏凤求凰灯光节;另据记者了解,为弘扬中华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平乐春季重磅活动“青青子衿,古镇踏青”即将于3月15日—3月24日期间举行,凡身着中国传统古装(汉服+唐装)的游客前往平乐古镇均可享受上述同等福利。

百亩竹海、油菜花海春意正浓

川西竹海景区内的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堪称大自然的天然氧吧;除了百亩竹海以外,平乐古镇田里乡间成片的油菜花海也预示着初春的到来,黄绿相接,片片相连,美不胜收。据平乐镇政府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镇境内大多数油菜花花期已到,目之所及,鲜花绽放,春意盎盎,是成都近郊踏春旅游的优选之地。

花费30元,畅游川西竹海、邛州园,夜赏凤求凰灯展

据具体落实此次3.8女同胞优惠活动的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欢庆3.8妇女节的到来,经公司研究并报上级同意,特举办此次惠民活动,即在3月8日—3月14期间,广大女同胞只需花费30元购买一张凤求凰灯展门票,即可免费前往川西竹海景区、邛州园(原川西民俗文化大观园)景区通耍,包括“成都首座玻璃栈道”、“成都首座悬崖餐厅”等网红景点,均可免费游玩。

据了解,平乐新景“邛州园”被称作“活下来的文化遗产”,在园内,酿酒、榨油、造纸、碾米、磨面、织布、制陶、竹编、木刻、打铁等作坊林立;农家小院、官宦庄园、平民草舍、耕夫土房错落有致;令人宛若穿越时光隧道,步入了百年历史的农耕岁月。

凤求凰灯会光影呈现文君文化

今年春节以来,许多前往平乐游玩的旅客惊喜地发现,美轮美奂的凤求凰灯展,实在让人不虚此行。据了解,该灯会是邛崃首次以光影的形式大规模呈现文君文化,平沙落雁一期及二期街道小巷被灯光点亮,凤求凰、文君当垆、新年大吉、心连心、糖果世界、蝶儿飞飞、天使翅膀、美善天使、璀璨明珠等为主题灯展区交叠错落,让人流连忘返,刷爆朋友圈。

“青青子衿,古镇踏青”3月15日—24日重磅登场

另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平乐古镇“青青子衿,古镇踏青”活动也将在3月15日—3月24日期间举行,着我华夏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活动期间,凡身着中国传统古装(汉服+唐装)的游客只需花费30元购买一张凤求凰灯展门票,即可免费前往川西竹海景区、邛州园(原川西民俗文化大观园)景区通耍,包括“成都首座玻璃栈道”、“成都首座悬崖餐厅”等网红景点,均可免费游玩。

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