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茶艺宽窄巷 邛崃黑茶赠清香 

www.scol.com.cn (2019-04-02 14:4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四月芳菲尽,深巷飘茶香。今(2)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九届成都邛崃采茶节盛大启幕,同时,“老茶馆.新味道”邛崃黑茶也在成都宽窄巷子里也飘出了阵阵古琴声和邛茶香。

这是“老茶馆·新味道”邛崃黑茶在宽窄巷子里邀请大家品尝第一杯春茶。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有汉服美女弹奏古琴,婉转悠扬,悦耳动听;还有汉服茶艺师随着抑扬顿挫的琴声进行茶艺展示,选茗择水,平淡从容。一曲古琴乐停,一盏香茶起壶。现场将香茶与邛茶茶叶免费赠给观众,分享邛茶浓香。琴声渐起,新叶入水,四散的琴乐与茶香吸引了更多游客驻足听琴、品茗。现场许多游客纷纷举起了手机拍照、录视频,与网络好友分享现场的盛况。

尝到邛崃黑茶第一杯春茶的胡先生说:“在成都的宽窄巷子里能一边听古琴演奏,一边欣赏茶艺表演,还能喝到清香正宗的邛崃黑茶,巴适!”。随后,记者采访了现场表演的茶艺师,他说:“邛崃黑茶有着上千年的历史,茶质属上品。这次来宽窄巷子为大家展示茶艺,也是为了让更多人品尝邛崃黑茶第一杯春茶的清香、感受中华传统茶艺之美。”

据悉,邛崃市一直着力邛茶品质品牌建设,邛崃黑茶入选了《2017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018年四川省优秀区域公用品牌、“文君牌邛崃黑茶”名列第三届四川“十大名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