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交运局多措并举保障“两考”运输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2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保障2019年高考、中考运输,邛崃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要求,于2019年5月21日组织相关客运企业召开专题会,全力做好“两考”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两考”期间,要求交管所、执法大队和相关客运企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落实“两考”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严格运输检查。加强运输车辆的技术状况、驾驶人员的安n全教育情况和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三是做好运力保障。督促各企业科学制定运力组织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及运输接续接驳组织工作。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非法营运等“黑车”的查处力度和道路巡查力度,维护良好的运输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要求公交车、出租车在“两考”期间途经考点学校时禁鸣喇叭,为考生营造安静的环境。

五是提升服务质量。强化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不断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倡导和鼓励出租汽车公司大力开展“关爱学子,免费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运输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