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多举措加强平安社区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5-28 14:0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邛崃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邛崃市交运局结合邛崃实际,研究制定方案,对社区道路、桥梁和交通安全设施隐患,学校周边非法营运,背街小巷占道重点整治,坚决落实好百日攻坚行动任务。

一是扎实推进工作开展。我局分别召开邛崃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社区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及校园周边非法营运整治工作推进会。高度重视此次整治工作,认真领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确保工作的有效推进。

二是强化车辆非法营运整治。会同公安局、教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当地政府等部门对高何九年制学校、邛崃市强项中学、夹关镇九义校、羊安镇重点区域、重点交通节点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采取流动检查和设点检查的形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执法车辆12台,检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0余台,出租车10余台,查处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1台。

三是优化城区道路环境。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城管局、市交运局执法大队及站前公安联合行动,对邛崃高铁站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对邛芦路、成新蒲路、寿高路等县道,路边占道经营进行了“零容忍”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0名,执法车辆8台,治理占道经营5处、检查网约车、出租车共18台、劝导违法停车16起、排查占道经营40余处,给老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四是狠抓车辆安全监管。对农村客运、公交车、出租车、教练车等车辆配置和使用GPS监控、安全锤、应急门、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车辆发车是否严格登记、是否按照规定线路行驶等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名,执法车辆10台,累计检查农村客运车30余辆,公交车50余辆,出租汽车20余辆,教练车10余辆。

五是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共治理路面坑凼59处1293平方米、清运垮方23处340方、清理路肩堆积物44处170方、疏通堵塞边沟2450米、路面微处理12处6000平方米、安装安全标示牌21个、维修桥梁伸缩缝1处12.5米、安装维修波形护栏4处208米、安装防眩板67皮、安装弹力柱98根、更换防撞桶14个、安装维修机非隔离栏12米、砍伐干枯行道树111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