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发放创业补贴 支持大学生创业

www.scol.com.cn (2019-05-30 16:2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眼下正是农忙季节,在邛崃市桑园镇太山村,27岁的创业者王龙这段时间正忙着插秧苗。

4年前,毕业于西昌学院道路桥梁工程专业的王龙和其他同学一样进入工程建设行业,然而不安于现状的他,却在不久后辞职回到邛崃,迈入农业种植行业。“我想用自己的知识和努力改变家乡的面貌和自己的未来。”

面对周围质疑的眼光,没有务农经验的王龙虚心学习,向村里老一辈人请教,不断总结得失。

4年努力没有白费,王龙将他的吉瑞家庭农场经营得有声有色,承包的700亩土地种植了水稻、小麦,产量和品质逐年提升。

“今后我还想要扩大种植品种,做大做强。”王龙在心中规划着未来。由于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资金一直是王龙创业路上的障碍。

去年,邛崃市就业局主动为其发放了1万元创业补贴,并开展创业培训。“虽然钱不多,但在我资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王龙对于政府以发放创业补贴、开展创业培训的形式支持大学生创业,表示非常感谢。

“政府出台政策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退伍军人返乡创业,我觉得是很不错的,给我们一个大力的支持,我们做起事业也更有信心。”王龙说。

像王龙一样在创业大潮中闯出一番天地的大学生还有很多。据邛崃市就业局统计,自开展大学生创业相关工作以来,邛崃市共计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逾300万元;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超百余人次,累计发送资金逾500万元;并开展多场次的培训及专场招聘会,有效推动了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开展。

邛崃市就业局创业服务科科长郭琳介绍说,“对于毕业五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可以到我市享受一万元的创业补贴和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对于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每周四可以到邛崃市人力资源市场进行现场招聘求职。”

据悉,今年邛崃市大学生创业仍将享受到创业补贴、担保贷款等扶持奖励政策。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可前往邛崃市就业局创业服务科或拨打电话81740282进行咨询。

邛崃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点,着力抓好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创业就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共同做好离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