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报名!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9月21日开跑

2019-06-06 14:2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6月6日上午10点,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邛窑考古遗址公园顺利举行。发布会现场,组委会为大家揭晓了今年的赛事主题、路线、规模等相关信息,并对全新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进行了现场展示。

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邛崃市旅投集团承办,四川锐思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赛事将于9月21日在邛窑考古遗址公园活力开跑,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10公里)及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规模为45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1500人,健康跑项目1000人,欢乐跑项目2000人。

今年的赛事路线将延续去年“畅跑一城山水,赏味千年文化”的理念,途经邛崃南河两岸风光,进入成都首条自行车高速路,让跑友们在奔跑过程中感受邛崃独特的城市风光与文化魅力。同时,赛事报名也于今日12点正式开启,报满截止,跑友们可登陆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南丝路邛崃马拉松”进行报名。

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将持续弘扬南丝路文化,并融入全新的民谣主题,在赛道上设置精彩的民谣演出和互动,营造音乐氛围,让跑友在参赛中切身体会品味民谣韵味和马拉松魅力。同时在赛事前一天,即9月20日19:00点平乐古镇还有民谣音乐晚会呈现。

赛事发布的全新奖牌和参赛服,是由成都2021年世界大运会、2025年世界运动会申办视觉的设计小组进行创意设计。奖牌以唱片作为主体造型,融入五线谱、乐符、山水等元素,采用浮雕等精湛的工艺,打造跃动感,最中间的乐符落在唱片中间,犹如正在播放民谣小调,动人的民谣。参赛服的设计则提取了山水间的颜色,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的参赛服颜色依次为绿色、黄色、粉色,彰显邛崃山水的多彩和马拉松的热烈。

为促进全民健身战略的实施,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健康运动中来,今年赛事提升了奖金金额,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奖金为1万元、亚军为5000元、季军为3000元。邛崃市人民副市长杨敏表示,“赛事组委会将在总结往届赛事组织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全方位做好氛围营造、交通保障、医疗安保、跑者服务等赛事组织工作,努力呈现一场高颜值、高品质、高配置的乐跑盛宴”。发布会上,邛崃市旅投集团与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签订了商务合作协议,开启友好合作。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陶艺、花艺、茶艺展示,到场嘉宾和跑友纷纷参与体验互动,感受邛崃的文化魅力。(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