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茶业竞芬芳 千年邛茶今更香

www.scol.com.cn (2019-06-19 17:1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唐朝陆羽《茶经》云:“万担茶乡,唐代闻名。”邛崃是历史上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邛崃市文君茶业得益于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培育出来的茶树早春迟秋,嫩度不减,加上文君茶业继承了历史悠久的制茶工艺炮制,推出的文君系列茶品深受大众喜爱,成为邛崃茶业的龙头企业。

千年邛茶醇香渊源流长

据了解,邛崃土层深厚,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这里山不高而时有云雾缭绕,微风拂煦,爽气袭人,向阳不燥,背阴不冷,雨露滋润,土地肥沃,邛崃雨露滋润下的茶树,分树极旺,芽叶肥壮,制出的茶经久耐泡,味醇香厚,具有独特的品质和风格。

文君茶业正是在这样的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中,在继承传统制茶工艺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科研与技术创新,研制出文君系列茶叶,邛茶之名从古至今,茶香不减,愈发馥郁。

据悉,四川省文君茶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39年的清明茶庄,已经走过了八十年不凡的历程,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研发等为一体的茶叶产业支柱企业。文君系列茶品覆盖全国,还远销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知名度。

文君茶业负责人吴曲说:“邛茶的深厚历史都沉淀在其千年的醇香品质里,因为有积淀,所以有品质。再加上与现代制茶技术相结合,邛茶才会历久弥香,深受喜爱。”

探索创新助推品牌建设

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邛崃茶产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初步形成了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体验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还以文君茶业等龙头企业牵头,成立了邛崃市邛茶产业协会,旨在推动邛茶产业提升发展,打响邛茶产业品牌,增强邛茶产业发展效益。

文君茶业还注重加强企业文化和品牌文化的营造,不断探索创新,融古贯今,继承传统制茶工艺的基础上,与科研院所合作研发,推出了绿茶和花茶两大系列茶品。绿茶包括文君嫩绿、文君毛峰、文君春毫等十个龙头产品,连续多届荣获“峨眉杯”、“甘露杯”优质绿名茶称号;花茶包括文君飘雪、文君翠毫、茉莉花茶等八个龙头产品,连年获“四川省达标产品”称号,并先后十多次获得“四川省优质茉莉花茶”、“四川名牌产品”及“四川省消费者最喜爱产品”称号。

在邛崃市政府的指导和带领下,文君茶业一直坚定地把文君茶文化作为重点文化研究,为文君茶品牌的升华和文君茶的销售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时至今日,文君茶业秉承千年神韵,在新厂修建了茶叶博物馆和茶文化广场。

据文君茶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动文君茶品质品牌建设,推动文君茶文化与现代技术融合,提高产业水平。还将促进资源整合和有益合作,结合农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邛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方助推文君茶品牌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