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交运局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2019-08-09 10:2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 今(9)日,记者获悉,邛崃市交运局多举措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一是拉网式排查。对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公路、桥梁、防护措施山区公路防汛重点部位等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排查出一般隐患111起,投入机械200台班,组织了救援客运车辆25辆,投入人工400余人次,清理坍塌方1868余方,每日清扫路面111余公路,增设标志标牌、警示桩181余块,全力以赴做好隐患排查治理。

二是重点项目重点排查。重点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排查,督促施工企业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制定在建交通工程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预案等机制文件2个,优化工程设计方案,通过工程治理方式,预防在建交通工程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发生。

三是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应急保障物质。常备储备编织袋6000只、照明设备70套、救生衣40件等防汛抢险物资,组织了救援客运车辆25辆,救援货运车辆30辆,配备调度人员,把车辆的调度落实到人头,组织2支6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听候统一调度,全力做好国省干线、桥梁保畅等工作。

四是严格制度,灵通信息。严格执行昼夜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汛期领导带班、严格信息上报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保持信息畅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