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市探索建立区域合作 提升川西旅游黄金走廊影响力

2019-09-09 14:0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2019年以来,位于川西旅游黄金走廊上的邛崃市、雅安雨城区、名山区等重要节点城市,通过广州旅游推介会、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专业渠道,联合推广文旅特色旅游线路,推出川西旅游黄金走廊民宿系列、美食系列等,共同组织开展天府云骑·川西旅游黄金走廊站骑行活动,川西旅游黄金走廊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悉,川西旅游黄金走廊品牌由邛崃市具体牵头打造,邛崃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区域合作为抓手,以’共树大品牌、共推大线路、共优大环境’为思路,联合雅安名山区、雨城区等川西旅游黄金走廊沿线城市,积极探索建立协调共商、平台整合、活动联动三大机制,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塑造川西旅游品牌,合力打造川西旅游黄金走廊”。

探索建立协调共商机制,有效促进产业优势互补

邛崃市深入研究川西旅游黄金走廊沿线城市旅游产业优势与不足,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思路,“量身”定制区域旅游合作协议,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区域合作目的。今年以来,通过双方互动走访、线路考察等形式,邛崃市与雅安市名山区、雨城区进行充分沟通了解,签订区域旅游合作协议书,在区域旅游品牌、区域优惠政策、旅游招商共享等6大旅游产业方面开展优势互补,共同营造川西旅游黄金走廊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探索建立平台整合机制,大力推进品牌联合营销

依托人民网等知名网络媒体,邛崃旅游、雅安民宿、雨城旅游等自媒体,以及天台山、碧峰峡、蒙顶山游客展示中心等线下平台,建立“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营销平台。开展宣传片互播、宣传资料互换等互推互促,对川西旅游黄金走廊重点景区、精品民宿等旅游产品进行宣传,以线路打捆组合的方式,推广沿线城市旅游产品。

探索建立活动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品牌关注度

据悉,邛崃市将名山茶文化旅游节、雅雨文化旅游节、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等纳入川西旅游黄金走廊重点节庆活动,以扩大活动范围、配套活动优惠等相互支持方式,实现活动联动和联办。

今年6月中旬,在邛崃、雅安名山区等沿线城市大力支持下,天府云骑·川西旅游黄金走廊站骑行活动在成都市区正式启动,吸引了国内国际运动爱好者和游客打卡体验川西旅游黄金走廊沿线文旅点位,打响了“川西旅游黄金走廊”品牌。

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