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大丰收!邛崃渔香米等你来品尝

2019-09-23 14:0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金秋十月,稻香鱼肥。又是一年渔香米收获季节,9月21日,邛崃渔香米也在2019成都(邛崃)中国农民丰收节中亮相。在邛崃市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邛崃“颂丰收·渔家乐”庆丰收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展。从现场的火热气氛中,我们不难看出,渔香米深受着大家的喜爱。邛崃渔香米连续两年在丰收节上登场,参加活动的群众对邛崃渔香米的口感、品质赞不绝口。

牟礼镇是远近闻名的“贡米之乡”,邛崃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位于邛崃牟礼镇、回龙镇,初步建成6500多亩稻渔共生示范区,是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

稻田养鱼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古以来,作为天府之国的成都,早在1700多年以前的三国时期就有稻田养鱼的传统农业模式记载,据考《魏武四时食制》所记载:“郫县子鱼黄鳞赤尾,出稻田,可以为酱”。即推测成都地区在1700多年前就在稻田里开始养鲤鱼了。

渔香米味香、颗大、体长,富含硒元素。活动现场的李女士表示,自己是专门从南充开车过来参加此次活动,顺便带渔香米回家,并表示自己去年第一次吃过渔香米之后就爱上了这个味道。“邛崃渔香米”利用“稻鱼综合种养”模式,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结合市场需求变化,凭借着其独特和优良的品质,得到了业内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赞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