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召开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会

2019-11-12 16:1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政府消安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冬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11月11日上午,邛崃市交运局组织召开2019年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局属各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就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针对交通运输行业特点,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防范各项工作,强化事前、事中监管和问责,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严格事故查处,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减少较大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会议要求,一是细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研究制定交运局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全员岗位安全责任制度,严格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立即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三是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在城市公交站、车站、企业等场所设立消防宣传专栏。元旦、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