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扬尘污染 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出实招”

2019-11-26 16:4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日,记者从邛崃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邛崃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居民关心的扬尘污染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出台系列“实招”措施,保障居民健康出行和绿色环境。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扬尘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巩固好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邛崃市创新工作措施,完善长效管理,努力实现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在邛崃市辖区内36家货运源头企业设立《货运源头联合检查人员信息公示栏》。

加针对在建交通工程扬尘污染,要求所有交通施工工地严格按照工地扬尘防治和标准,强化工地出入口管理,落实各项扬尘防治措施。要求所有施工车辆进出工地必须做防尘处理;所有土方运输车辆采用密闭式运输或覆盖措施;施工现场出入口增设车辆清洗的设施,各在建工程施工场地做到了施工密闭围挡规范设置和整洁、美观。

同时,采取联合执法与错时执法的形式,对重点区域、路段实行不间断巡逻,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肃查处非法改装、超限、未采取密闭式运输、渣土乱倾倒和运渣车辆沿街洒漏污染路面的违法违规等行为,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并纳入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信用等级考核。

此外,为保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见实效,邛崃还加路面洒水降尘频次,推行机械化清扫、冲洗和洒水保洁作业模式,提高机械化作业频次,在对管辖区域公路进行滚动冲洗、降尘。同时加强道路边沟清理疏通工作,保证道路上无白色垃圾和其他积存垃圾。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00人次、养护人员11231人次、洒水车352台、冲洗清扫道路42900公里,整治措施切实落地,保障绿色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