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举行“2019年冬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巡演活动

2019-11-27 16:0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1月27日,邛崃市禁毒办在该市火井镇中学举办“2019年冬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第四场巡演活动,社会各界群众、学生、教师近100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情景剧、小品表演、案例再现、禁毒宣誓、毒品仿真制品展示及禁毒宣传展板等形式,围绕新型毒品为重点开展禁毒宣传,全面揭示毒品危害,讴歌一线缉毒民警以及社区帮教志愿人士的奉献和坚守,向群众及学生宣传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呼吁全社会主动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委关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构建全覆盖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体系。邛崃市禁毒委以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为主线,以“宣传阵地”建设为抓手。目前,已建成“禁毒教育基地”1个,“禁毒教育园地”2个,“校园禁毒微基地”65个,“毒品知识宣传栏”125个,发放校园《毒品预防教育读本》5000余册,禁毒宣传手册5万余册,受益群体达10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