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6:1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2月9日,邛崃市交运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何以贵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该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会前,局党组成员扎实开展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严格对照检视,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力首先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找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相互提高的效果。

指导组点评强调:一要坚决防止过关意识。民主生活会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二要用足用好调研成果。衡量调查研究搞的好不好,关键看调研成果的运用,看能不能把问题解决好。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要认真制定和落实时间表,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锚定方向、聚焦聚力,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在抓好整治重点上下功夫。四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加强学习教育制度建设,形成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