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自然 善待生命 邛崃唯美“飞鸟集”火了!

2020-02-03 11:2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一只蝙蝠的自述火遍朋友圈,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再吃野味了!为号召人们珍爱自然,保护环境,邛崃几名观鸟摄影专门做了条“珍爱自然,从我做起”H5,一经推出,就在多个朋友圈、微信群热传起来。

庚子年之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大地,让广大人民过了一个纠心的春节。专家认为此次疫情源头极有可能来自于野生动物,几位长期拍摄飞鸟的邛崃摄影协会几位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想为抗击疫情尽点绵薄之力。

随即,他们向邛崃飞鸟摄影家们发起飞鸟照片征集,以“珍爱自然,从我做起”为主题,精心制作一支H5,呼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善待自然就是善待人类!

梁克勤拍摄观鸟五六年了,他很有感慨地说,随着邛崃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这些年拍下的飞鸟种类不下50种,仅野鸭就有10多种,他曾经一次拍下了几百只鸭的壮观场面。他发现有些候鸟到了邛崃都不飞走了,随时都能看见,俨然成了留鸟。

叶时亮从事摄影已经40年,他称去年偶然拍到几只鸳鸯很惊喜,没料到今年飞来了几十只。他说,每次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他就会感叹,人和动物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大家要和谐共生,珍爱自然,保护生态。

图由邛崃市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