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击疫情 邛崃民营企业诠释“责任担当”

2020-02-03 11:2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疫情当前,责无旁贷。记者获悉,连日来,邛崃市工商联(总商会)积极投入防控工作,动员各基层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筹措医疗物资、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彰显了崃商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1月31日上午11点,一辆满载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的大卡车缓缓驶入邛崃市民政局院内,这是西藏邛崃商会和邛崃市西藏流动党总支为邛崃抗击疫情捐赠的物资。市民政局副局长毛奇表示,我们将切实做好对这批捐赠物资的分类统计和管理工作,按要求尽快送到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手中。同时,对于社会各界陆续捐赠的物资,市民政局都将切实做好登记造册,严格管理,并按照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优先分配到抗击疫情一线。

2月1日下午,由邛崃欣珠峰集团捐赠的5万支口罩送到了市疫控中心负责人手中。据了解,正在苏州休假的邛崃欣珠峰集团总经理孙磊了解到家乡正在抗击疫情后,立即寻找货源,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一家苏州厂家,并协商好供货事宜。相关负责人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面前,作为民营企业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在邛崃市工商联(总商会)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后,前期邛崃本土企业已陆续捐赠了一批物资,后期还将有3万支口罩陆续送达邛崃。市疫控中心主任袁驰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为疫情防控提供的无私捐助,我们保证按照邛崃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登记在册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把它们分发到各关键部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邛崃各基层商会组织、民营企业以及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的热情不断高涨。有缘坊酒业、川池酒业、四川信敏新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邛崃总商会会员企业以及邛崃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更是积极利用自身的社会资源,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相关物资将于近期陆续到邛,体现了疫情面前,邛崃民企的责任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