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邛崃推出“文化旅游精神套餐”

2020-02-04 11:3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市民游客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邛崃市陆续取消了春节文体旅节庆活动,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邛窑临展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暂时关闭,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各相关旅游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暂停旅行社旅游业务。

为弥补春节期间广大游客和市民不能体验邛崃文旅产品的遗憾,邛崃市文广旅局及时为市民游客定制了一份线上“文旅套餐”,通过把该市文化馆、图书馆、景区360度全景和旅游资源搬到网络上等方式,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阅读精神生活,让市民游客宅在家也能游邛崃,欣赏邛崃的自然风光、体验邛崃的历史人文。

开通网上图书馆

2020年1月24日起,邛崃市图书馆暂停对外开放,同步紧急行动推出“书香邛崃,阅读越精彩”活动,通过四种方式开展线上阅读,陪伴大家共克时艰,让大家宅在家里不无聊,足不出户享受邛崃市图书馆推荐海量线上资源。

推出文化馆“慕课”课程

邛崃市文化馆闭馆后,积极整合各类文化数字资源,“慕课”一系列免费的线上课程提供给市民游客,努力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获取海量文化资源。

推送网上逛景区

基于邛崃市智慧旅游大数据系统,整合邛崃旅游资源,利用景区360度全景VR,在微信公众号推送网上逛景区服务,游客通过关注“邛崃旅游”公众号,足不出户,就可参观邛崃相关景区。

开展线上体育课

面对疫情,开展线上体育课,推出7种锻炼形体动作,外出锻炼不安全,宅在家里一样能练,除了家用健身器材外,结合日常起居就能开展碎片运动,减轻焦虑、保持好心情。

打响“村村响”广播防疫宣传战

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终端的宣传作用,开通市调频广播FM105,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广播,高频次、不间断播放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把党和政府防控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全市人民知晓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来。

此外,邛崃市文化馆还发动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系列防疫顺口溜、三句半、民谣,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以及流动广播等方式,在全市进行广泛的疫情防控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