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开足马力生产保供 保障市民猪肉需求

2020-02-04 15:5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2月3日,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金忠食品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企业天天都在加班加点生产,这是企业成立26年来的第一次。

走进金忠食品,工作人员正在存栏猪舍内喷洒消毒药剂,生产各环节繁忙而有序。作为成都最大的生猪屠宰企业,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几乎成都所有的大型商超,如伊藤洋华堂、沃尔玛、家乐福、盒马鲜生等,都在销售金忠的猪肉产品。以往春节期间,由于农村养殖户回家过年等原因,生猪价格上涨,企业都会提前备货,待大年初八后才逐渐恢复生产,但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企业在1月23日紧急召开会议,成立防控保供小组,决定打破26年的惯例,从大年初一开始全面恢复生产。1月23日,企业紧急召回100多名员工,经过生活轨迹筛查、健康检测等环节后,向员工发放2-3倍工资加快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霞表示,23号疫情信息公布后,我们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了保供计划,也做了相关工作,第一个工作主要是从我们的原料供应方面,积极寻找原料供应商,在他们的支持下,确保原料的供应,第二个加大产能,召回安全员工,加班加点地完成了保供工作。

此外,企业还采用“人盯人”的方式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排查,实行人事负责人“盯”住生产负责人,由生产负责人“盯”住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盯”住生产班组长,班组长再“盯”住自己的几名员工,层层监测,一有异常立即上报。为了减少人员交叉往来,公司还取消了两班倒,适当延长上岗工人加班工作时间。

针对员工安全,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霞说道:“我们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个是完善新增防控管理制度和管理标准,第二个我们对所有员工进行摸排,对他们春节期间的动向进行实时监控,最终确保我们员工的安全。第三个是在员工进厂的消毒制度执行上,我们也是严格按照消毒程序来执行的,每个员工进厂都要进行消毒和体温测试,进车间之前也是要按照这些程序来执行的。”

据了解,目前金忠食品员工每日工作量根据不同工种都在10个小时左右,日均供货量在百吨以上,全力保障到各商超供货,大约可满足每天150—200万人的猪肉需求。

在疫情期间,金忠食品的猪肉保供计划是每天的量不能低于100吨,在价格方面会根据原料价格的变化而进行合理价格的制定,最终保证市民买到放心的,价格合理的猪肉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