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中医医院 万袋中药汤剂送到“抗疫”一线

2020-02-05 11:2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几千年来,中医药是护佑中华民族生命健康的特色医学,也是华夏人民的智慧结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邛崃中医人谨遵“大医精诚”誓言,以大慈恻隐之心,身负普救含灵之责,站在了防控的第一线。

邛崃市中医医院作为区域中医药龙头引领单位,建院以来,始终贯彻“彰中医特色融西医精华惠一方百姓”的服务理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医人将传承下来的“治未病”理念和防病治病经验继续发挥。

2月1日,邛崃市中医医院9名省市名中医根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2019-2020年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建议处方》共同讨论拟定了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协定处方。医院各方紧急调度人员及药材,每天经过称量、复核、投料、浸泡、熬制和打包分装共计10小时制成中药汤剂,从2月2日起,截止目前共熬制约万余袋送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为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中医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