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防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05 11:2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邛崃市委组织部召开“下沉”一线防疫帮扶动员部署会,号召组工干部要坚决响应邛崃市委的号召,服从指挥、立即行动、恪尽职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从每日汇总的情况来看,桑园镇目前状况平稳,没有确诊病例的出现。但不代表大家去了事情就不多,这场战役放松不得。”出发前,副组长古涛向组员通报桑园整体情况。“大家下沉到桑园,一定要和镇村干部一起坚守,直到疫情结束!”组长王平安强调。

镜头一:陈院村集中居住区工地排查外来人员

王平安、古涛随镇村干部一行来到较偏远的陈院村集中居住区工地,春节前期农民工大多已返乡,现春节已过,正是人员流动较大的时候,存在外来传染潜在风险。王平安、古涛心里不由担心,“最近有没有什么外地人回来啊,工程开工没有啊?要是有外地人回来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们”王平安询问门卫。“没得哦,我们按照政府要求,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排查,这个时候哪个还敢到处走动嘛。”虽是简单的一问一答,但也是确保疫情防控必不可少的环节。

镜头二:黑虎小区劝解家属配合隔离留观

黑虎村李某在其乘坐的航班中出现了一名确诊病例,按照要求,应将其立即送至医学留观点,但是遭到其岳母强烈阻挠。见此状,左国伟和罗德俊一边安抚群众,一边耐心地分析利弊,“李某留在家里,既对自己不负责任,也对家庭不负责任,往大了说是对我们整个社会的不负责任,你希望你们全家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吗?整个小区都被你们连累吗?”就这样通过他们和周边群众的劝说,不到十分钟李某家人便积极配合完成了隔离任务。

镜头三:和乐村、建中村查看企业复工情况

王谦、王杰正在和乐村逐一查看企业复工情况,逐户张贴告知单,遇到一位正准备复工的企业老板,马上对他说到:“要复工可以,但是一定要报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知晓,做好员工排查和消毒工作。”随即又前往建中村关卡,查看进出人员登记情况、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单...镇村干部让他俩休息下,二人摆摆手说:“现在疫情防控是关键时期,一刻都不能停、不能松。”

镜头四:桑园留观点送餐

曾禹琳、宋柯主动申请承担了一项特殊任务,那就是负责给留观人员和医务人员送餐,他俩一人打菜一人装盒,将几十盒热腾腾的饭菜按时送到留观点。“饭菜不够的话,就给我们说,明天多给你们打几盒来。留观的小朋友想吃点啥子也给我们说,我们回去好给食堂师傅反映,你们平时工作已经够辛苦的了,这些后勤保障交给我们。”他俩临走时总不忘给交接的医务人员“叮嘱”上几句。

镜头五:凤仪村疏导安抚留观人员

凤仪村高某得知有一个确诊病例人员在她上班的餐馆用过餐,心理压力过重,导致情绪异常激动,对集中留观非常抵触。杨飞和雍涛听说后,立即前往高某家中,安慰她说到:“妹妹,你看你那么年轻,身体那么好,被感染的几率不大的,但也要做好防备,留观点的条件可以帮助你早发现早治疗。再说了你呆在家还有那么多的家人,对他们而言就是一个定时炸弹啊,你也要为他们考虑一下。”就这样,杨飞和雍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高某最终表示愿意配合留观。

镜头六:总结工作集体请战

组织部的同志给自己立了一个规矩,就是每天工作结束后在一起开个短会,总结经验、提出意见。在总结会上,组工干部们集体向桑园政府请战:“我们下沉到桑园就是桑园的一名普通干部,不是来作客的也不是来检查工作的,更不是来添麻烦的。希望桑园镇党委政府不要客气,继续加码,哪里最危急就把我们派到哪里去,我们此次放下“笔杆子”就是希望能同镇村干部一起并肩作战,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推荐